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部分譯文參考(舊譯修院行持法軌要集—開取捨眼)


敬禮遍主上師金剛阿闍梨尊足!

聚集在這個修持法軌門下的親友應當知道:一開始要以不會退轉的穩固虔敬心為基礎而獲得護持三寶的近善戒,不論是僧是俗要依自己的能力來受持別解脫戒及菩提心戒,之後進入密咒金剛乘整體與特別的殊勝本尊壇城,以四種甚深的灌頂來成熟自己的心續。

這樣增上的持守三戒,如法護持穩定不放逸的正念,如果產生了絲毫違背修持的行為,要馬上懺悔清淨。應當從上師面前親自聽聞領受共同前行的修持傳承直到實修正行的二次第瑜珈的種種教授甘露。
細微的修法軌則行持不可以不以為意的輕慢忽略,要用如法正見來行持判斷而細細的探究它。

這樣稍微理解了整體的意義之後,在想要實修現在這個軌則正行之前,想實修這個軌則在發心上的特點是必須追隨上師們的教法足跡,以只為了成熟互相依賴的母類一切眾生為願望;如果生起了將這個法看做與其他作業相似而以為了自己的利益名聞資具的動機、或者是只是為了成就假的普通事業等錯誤的發心,那麼從一開始動機的根本就已經腐爛了,因此要特別小心。開始修持軌則之後,儘管沒有人協助、護持甚至沒有醫藥等必要條件,仍然應該繼續修持直到圓滿成熟;為了去除過程中的違緣障礙,要供養三寶以積累資糧,盡力施予冤親債主障礙等等迴向與食子。


如果要總集集資淨障兩者,那最好是以山淨煙供法來實行。這樣子去除違緣後,在開始實修正行之前,還要在修持外在的準備前行;雖然已經大量的集資淨障,但是為了讓集資淨障更加增上廣大,應當修持皈依發心、百字明、獻曼達、上師瑜珈等各萬遍或至少千遍,在兩到三週之間精進地將它完成;之後在開始實修軌則正行的當天,先在傍晚修持雨主生續修軌,委託事業金剛供養地神、祇主食子和瓊漿並施予食子和酒等給黑方的障魔;為了讓外在的障礙無法進入關房,在外門之上要供奉廣大四部的尊像或者是種子字咒,為了讓裡面的成就不會離開關房,要再內門之上供奉甘露像和明咒等,要固定地進行各自的供養、禮讚來祈請護持各自的所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